SMILE / SMILE Pro 全飛秒近視雷射

MYOPIA LASER


德國蔡司「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是針對近視、散光患者的革命性手術。

結合PRK及LASIK的優點,讓無切角膜瓣成為可能,台北大愛眼科極早便引進SMILE®。

因為其優異的安全性、恢復迅速,很快成為適合手術患者的首選。

2023年,大愛引進全新升級 SMILE® Pro,除了更快的手術時間,還導入了「視軸輔助導航」及「術中眼球自轉定位系統」,使手術安全性及術後視力品質再更上一層樓。


me_zeiss_the_visumax_800.jpg
SMILE® Pro 全飛秒近視雷射
me_zeiss_the_visumax.jpg
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

手術原理

lasik_smile_logo.png lasik_smile_pro_logo.png

全名為 SMall Incision Lenticule Extraction「微創角膜透鏡萃取」


SMILE® 與 SMILE® Pro的原理相同,利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表面下方基質層掃瞄出如隱形眼鏡般的超薄角膜,稱之「角膜透鏡」。


醫師將依個人狀況客製化角膜透鏡的大小與厚度,透過微小切口取出角膜透鏡,改變角膜弧度,改善近視的突出角膜或散光的不規則角膜,使光線正確聚焦於視網膜,而達到矯正近視與散光,並保持角膜表面完整性,縮短角膜與視力的恢復期,同時維持角膜與視力的穩定度。

SMILE® 與 SMILE® Pro的不同

  1. 更短的雷射時間

    SMILE® Pro只需 10 秒即可完成單眼雷射作業,相較於SMILE® 的 23 秒,患者需要保持眼球注視的時間縮短了一半。相對的,在術中發生眼球偏位的風險更低。此外,患者的緊張、壓力感也能有所改善;配合度也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2. 更低的雷射能量

    SMILE® Pro優化了製作角膜透鏡的雷射能量值,使用更低的能量達到相同的目標及品質,使得術後的視覺品質恢復更佳、水霧感消散更快。

  3. 視軸輔助導航CentraLign®

    每個人的眼睛都有所謂的「視軸偏角」。因此在做雷射手術時,需先以瞳孔中心作為定位基準點,再進行雷射中心的調整,使得雷射中心貼合視軸。

    SMILE® Pro 新增的「視軸輔助導航」的功能,可以即時追蹤顯示預先測量好的視軸位置,使醫師在進行對位時更精準、更快速。

    由於整個過程仍需醫師手動調整雷射中心位置,因此為「輔助導航」,而非全自動雷射中心定位。

  4. 散光軸輔助導航OcuLign®

    與視軸輔助導航的原理相同,散光軸輔助導航會即時追蹤顯示預先測量好的散光軸位置,醫師在進行手術時只需跟隨導航進行雷射方位調整即可。整個過程能夠更精準、更快速。

    SMILE® 少了「視軸輔助導航CentraLign®」及「散光軸輔助導航OcuLign®」功能,雷射中心位置必須由醫師在手術的當下進行人工定位,因此相當考驗醫師的技術及細心度。

矯正步驟

  • 1

    步驟一:製作角膜透鏡

    18-28秒使用全飛秒雷射
    在角膜表面下方掃瞄出角膜透鏡

  • 2

    步驟二:取出角膜透鏡

    利用全飛秒雷射掃瞄出2-4mm的微小截口,取出角膜透鏡

  • 3

    步驟三:完成視力矯正

    改變角膜弧度,達到近視、散光矯正

療程優勢

  • lasik_smile_feature 微創技術
  • lasik_smile_feature 恢復期短
  • lasik_smile_feature 快速舒適
  • lasik_smile_feature 最佳療程環境
  • lasik_smile_feature 高安全性
  • lasik_smile_feature 乾眼症機率低
  • lasik_smile_feature 夜視更佳
  • lasik_smile_feature 高適用性
  1. 微創技術

    2-4mm筆尖般微創傷口(LASIK傷口大小約為20mm)。

  2. 恢復期短

    術後24小時恢復80%,15日後恢復高達95% 近期研究顯⽰,術後五年的患者與術後六個月結果相同,無回退跡象。

  3. 快速舒適

    療程最短僅10秒,一機完成雷射治療,手術幾乎無痛。

  4. 最佳療程環境

    治療時無噪聲、無臭處理。治療期間無視力喪失。

  5. 高安全性

    無角膜瓣治療,角膜不位移、降低感染率。

  6. 術後乾眼症機率極低

    微創的切口,可保留更多負責淚液調節的角膜神經,更少乾眼症的不適。

  7. 夜視更佳

    因無產生角膜瓣,較少因手術而導入的球面像差,降低夜間眩光等光學感應像差。

  8. 高適用性

    適用於近視1000度以下,散光500度以下之患者。適合於潛水者、運動員。

近視雷射比較

SMILE

lasik_smile_compare

微創手術

lasik_smile_compare

切口小於4mm

LASIK

lasik_smile_compare

製瓣手術

lasik_smile_compare

切口小於20mm

PRK

lasik_smile_compare

角膜切除手術

lasik_smile_compare

去除角膜表面

SMILE Pro SMILE LASIK PRK
雷射儀器 飛秒雷射 飛秒雷射 飛秒雷射&準分子雷射 準分子雷射
手術時間(單眼) 約10秒 約23秒 視度數而定 視度數而定
手術傷口大小 2-4mm 2-4mm 約20mm 100%去除角膜表層
傷口恢復期 3-7日 3-7日 約1個月 約1-3個月
術(中)疼痛 幾乎不痛 幾乎不痛 稍微疼痛 明顯疼痛
術(後)疼痛 幾乎不痛 幾乎不痛 稍微疼痛 明顯疼痛
視力成果 立即 立即 立即 非立即
乾眼症狀 非常低 非常低 較高 最高
術後長期視力穩定性 穩定性高 穩定性高 可能變動 可能變動
術後角膜抗衝擊性 較低 較低
視力困擾 近視、散光 近視、散光 近視、遠視、散光 近視、遠視、散光
視軸導航
散光軸導航

手術前中後需知

適用於:

  1. 年齡18歲以上。
  2. 一千度以下的近視。
  3. 五百度以下的散光。
  4. 過去12個月視力度數穩定。
  5. 過去無任何眼睛健康問題症狀,無青光眼、感染、白內障、乾眼症或任何其他可能影響術後癒合的情況。

不適用於:

  1. 糖尿病。
  2. 懷孕或哺乳的婦女。
  3. 無法平躺。
  4. 無法耐受局部或表面麻醉。
  5. 自體免疫性疾病。
  6. 乾眼綜合症。
  7. 皰疹感染(單純皰疹)、帶狀皰疹。
  8. 正在使用類固醇或免疫抑制劑藥物進行治療。
  9. 眼部任何殘留性,復發或活性疾病需要進行治療。

大愛提醒您!

近視雷射手術並非所有體質適用,請即刻點選網路預約掛號進行線上預約術前檢查,經過精密術前檢查及與醫師充分討論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擺脫眼鏡,迎向便利新生活!

  • lasik_smile_note
    1.預約門診
  • lasik_smile_note
    2.門診諮詢
  • lasik_smile_note
    3.術前檢查
  • lasik_smile_note
    4.術前準備
  • lasik_smile_note
    5.手術施作
  • lasik_smile_note
    6.後續保養

術前準備

  1. 配合術前檢查並確實遵守醫師交代之注意事項。
  2. 手術前請停止配載隱形眼鏡:

    硬式隱形眼鏡請於術前約2週停止配戴。

    軟式隱形眼鏡請於術前約3天停止配戴。

  3. 當天不化妝、擦乳液、噴香水。
  4. 確保當天衣著舒適 (例如不要穿需要從頭拉下來的毛衣),自備一件夾克,因為 SMILE手術時,室內溫度低 (因為儀器需求,特別是開機時)。
  5. 當天建議友人陪伴同行。

手術過程

  1. 報到辦理手續,簽署文件、完成付款。工作人員將會通知您及為您準備手術。
  2. 使用醫護準備的局部麻醉眼藥水麻醉,以及溫和的口服鎮靜劑,可幫助您緩解焦慮。
  3. 在等待藥物生效時間後,您將被帶入SMILE雷射眼科手術室。
  4. 進入手術室後,平躺於手術床,雷射儀器將移動到位,讓患者眼睛在電腦自動儀器下。
  5. 醫師使用眼科儀器固定第一隻手術眼睛,以確保眼睛在手術時保持張開。您不用擔心眨眼問題。
  6. 醫師抬高手術床到雷射儀器的「對接點」,其設計符合眼睛可適應的最小壓力。
  7. 手術開始將會被告知,您可能會感到輕微的壓力、看到明亮的光。
  8. 雷射僅需24秒,即可為創切口及角膜的微透鏡,透過這微小切口,去除微透鏡,改變您眼睛的壓力。
  9. 移除眼瞼支架。
  10. 第二隻眼重複以上程序。
  11. SMILE手術完成後,移至恢復室。
  12. 您需要等待約半小時,以利眼睛術後觀察。
  13. 您的指定護理人員將告知您用藥相關指⽰。
  14. 你的照顧者簽署文件後,即可帶您出院。
  15. 建議您當天盡可能睡覺休息。

術後恢復

  1. 通常第二天是術後諮詢,您的眼科醫師將進行一系列測試。
  2. 您需持續點醫師處方之眼藥水。
  3. 您可能在SMILE手術後第二天,即出現良好視力。但您的視力在穩定前有幾天或幾週內仍有可能波動。
  4. 如果感到疼痛、紅眼或視力模糊,應及時告知醫師。
  5. 術後數週內應避免揉搓眼睛
  6. 請盡量多日避免碰水,但一兩天後即可恢復其他多數正常活動。

什麼時候可以___?

化妝 眼妝2週後,其他隔天即可。
洗澡 當天即可,但避免水或肥皂進眼睛。
洗臉 當天即可,但應避免清洗眼睛區域及潑水洗臉。
⼯作 2~3天後。
游泳 4週後。
運動 當天即可,但避免汗水流入眼內。
開車 術後回診日決定。
搓揉眼睛 1至2週後不可用力搓揉。
搭飛機 當天即可,須適度潤眼。
使用電腦 第二天,不過視力質量可能因此波動。

大愛提醒您!

患者恢復速度將因體質不同而有些微差異,建議若有強烈不適感儘早就醫諮詢。

常見Q&A

展開全部

近視雷射相關諮詢歡迎撥打大愛眼科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 0800-066-588

亦可親自至大眼科門診進行諮詢。

SMILE近視雷射手術適用於:

  1. 年齡18歲以上。
  2. 1000度以下的近視。
  3. 500度以下的散光。
  4. 過去12個月視力度數穩定。
  5. 過去無任何眼睛健康問題症狀,無青光眼、感染、白內障、乾眼症或任何其他可能影響術後癒合的情況。

若您符合以上的敘述,您很有可能適合SMILE近視雷射手術,但仍須做進一步的眼睛檢查與手術評估。

若您有興趣更近一步了解自己是否適合近視雷射手術,歡迎撥打大愛眼科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 0800-066-588

亦可親自至大眼科門診進行諮詢。

大愛整理了一份 我什麼時候可以___?

或歡迎撥打大愛眼科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 0800-066-588

由專業值班醫師為您解答。

目前大愛眼科有提供近視雷射手術相關的分期方案,詳情請洽免費諮詢專線 0800-066-588

或至大愛眼科門診進行諮詢。

每位病患的身體狀況、生活習慣皆不同,恕大愛無法向您保證任何術後後遺症的可能性,若有任何擔⼼及疑問,最好的方式就是親自至大眼科門診進行近視雷射項目檢查並交由專業醫師評估。

良好的用眼習慣將會使度數回歸的可能性大幅降低,例如:避免長時間使用3C、避免暗中使用3C、不熬夜...s等等。

任何相關問題也歡迎撥打大愛眼科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 0800-066-588

當度數回歸時,最好的方式就是親自至大眼科門診,由專業醫師檢查及安排後續相關治療。

老花眼係看近物無法對焦,原因是眼睛之調節力隨年齡呈漸近退化之故,因此作完雷射近視矯正後,看遠可完全清晰,但看近的老花仍是存在的。

手術雖可依患者生活上之實際需求作度數調整,但醫師建議完全去除近視度數使日常生活方便自如,當要看近距離時,再輔以近用眼鏡才是較佳矯正方式。

老花眼屬於眼睛調節能力的問題,會隨著年齡持續增加度數,近視雷射手術僅是改變角膜形狀,無法改善眼睛調節功能,因此做近視雷射手術不會讓老花提前發生,亦無法避免老花的發生。

雷射近視手術只於角膜上施做,並未觸及眼睛其他部位,所以跟白內障、青光眼病變無關,也不會影響其他病變產生時所需進行的治療。

大愛將會在為您做近視雷射手術療程中提供您最完整的手術注意事項及術後保養方法,若您是已經做過近視雷射手術的患者,但您的資訊遺失了,歡迎撥打大愛眼科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 0800-066-588

SMILE全飛秒利用雷射技術在角膜內掃瞄出近似超薄隱形眼鏡的形狀,我們稱之角膜透鏡,並透過微創治療來萃取出角膜透鏡,縮小角膜曲度,達到視力矯正效果。

大愛眼科有全世界最新之超高速眼球追蹤定位系統,可以準確掌握眼球移動位置,甚至嚴重眼顫患者,亦能非常精確的完成雷射近視矯正。

獲獎與認證

  1. 通過美國及台灣衛福部近視/散光視力矯正。
  2. SMILE雷射技術榮獲2018諾貝爾物理學獎。
  3. 2022年全球突破500萬隻眼睛治療量。

Smile全飛秒影片介紹